投稿指南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投稿指南>>正文

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报》征稿启事

发布时间:2021-09-02 编辑: 点击:[]

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报》是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。内容重点聚焦传播职业教育先进理念,推广职业教育成功经验,展示职业教育教学实践与思考等方面,设教育教学研究、“双高”建设、社会服务、学术视野、曹魏文化研究、专家视角等栏目,欢迎校内外专家、学者赐稿。根据高等学校学报编排相关规范要求和本刊的实际情况,敬请来稿注意以下事项:

1.采用中国知网(AMLC)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,对抄袭剽窃、伪造篡改、不当署名等文章直接淘汰。

2.来稿包括以下内容:

(1)文章题目:应简明、具体、确切,能够概括文章要旨,一般不超过20字,必要时可加上副题。标题名中应避免使用非公知共用的缩略语、字符、代号以及结构式和公式。标题为黑体三号。

(2)作者署名及工作单位:署名位于文题正下方,其下一行为作者单位、所在省、市(县)、邮政编码,加括号。单位与省、市(县)名之间用“,”隔开;如系不属于同一单位多位作者,在作者姓名右上角处分别用阿拉伯数字“1、2、3……”用上标方式标明序号(同一单位为同一个序号),并在下边括号中作者单位前作对应标示。作者字体为黑体五号,工作单位为宋体小五,中间空两格。

(3)摘要:位于工作单位下面,包括研究的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。用语简洁、准确、客观,不加诠释和评价性文字,一般不超过300字。“摘要”为黑体小五,摘要内容为宋体小五。

(4)关键词: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术语,一般3-8个,位于“摘要”之下,中间用分号隔开“关键词”为黑体小五,关键词内容为宋体小五。

(5)正文:内容真实,观点明确,论据可靠,语言通顺,用宋体排列。文中图表要用计算机打印,线条要清晰均匀。插图应符合制图规范和有关标准,表格采用三线表。文中字母、符号要分清大小写、正斜体,上下角标的位置应区分明显,图中不能出现手写文字符号。正文为宋体五号,一级标题黑体四号,二级标题黑体小四号,三级标题黑体五号,单倍行距。

(6)基金项目:如文章属于某个基金项目,应在文章首页正文下边(与正文之间用长横线隔开),用简洁的文字加以说明,并在括号内标出项目的名称、编号。字体为宋体小五。

(7)作者简介:位于文章首页正文之下(如有“基金项目”,应位于“基金项目”之下)。内容、形式及顺序为:姓名(出生年— ),性别,学历,职称,主要研究方向等。字体为宋体小五。

(8)注释及参考文献:参考文献的类型及标识是:专著M;论文集C;报纸文章N;期刊文章J;学位论文D;报告R;标准S;专利P;析出文献A;其他Z;数据库DB;计算机程序CP;电子公告EB。“参考文献”字体为黑体小五,参考文献内容为宋体小五。

报纸类:[序号]作者名.文章名[N].报纸名,年-月-日(版).

期刊类:[序号]作者名.文章名[J].期刊名,年,卷(期):起止页码.

书籍类:[序号]作者名.书名[M].书名.出版地:出版社,出版年:引文所在页码.

论文集(汇编)类:[序号]作者名.析出文章名[C(或G)]//主编者名.书名.出版地:出版社,出版年:起止页码.

学位论文、报告等:[序号]作者名.文章名[D(或R)].印行单位.印行年.

标准类(含国际标准、国家标准):[序号]标准编号,标准名称[S].

专利类:[序号]专利所有者.专利名称[P].专利国别:专利号,出版日期.

未定义类型文献类:[序号]作者名.文章名[Z].书名.出版地:出版社,出版年.起止页码.

3.来稿要求观点新颖,论证严密,稿面整洁,图文清楚。字数一般在3000-5000字之间。

4.投稿方式:稿件电子版发到本刊投稿专用邮箱(XCXUEBAO@163.com)。恕不退稿,请作者自留底稿。

5.稿件一经刊用,即按规定付给作者稿酬,并赠送该期学报2本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