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制度
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制度>>正文

学报编辑部规章制度

发布时间:2021-09-01 编辑: 点击:[]

为使学报编辑部的工作健康有序地运转,按时正常出版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报》,使编辑部的管理更加科学化、规范化和合理化,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。

一、政治制度

1.坚持以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遵循党的基本路线,贯彻“双百”方针,解放思想,实事求是,与时俱进,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。

2.认真贯彻党和国家一系列出版方针和出版政策,坚持刊物的出版方向,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。

3.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,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。

4.在编辑工作中,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、宗教、对外政策,保守国家秘密,维护国家利益,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,正确执行有关版权、专利等规定。

5.遵守编辑职业道德,努力塑造健康人格。

二、工作制度

1.敬业爱岗,乐于奉献,精益求精,一丝不苟地完成好本人岗位职责规定的各项工作。

2.团结协作,互相学习,树立全局观念,服从工作安排,以编辑部的发展大局为重。

3.坚持稿件“质量面前人人平等”的原则,杜绝“人情稿”。

4.编辑部的电脑、打印机等办公设备,均属国家财产,应统一调配,统一管理,资源共享。

5.厉行节约,反对浪费,保护公共财产不受损失。

6.对待作者和读者要礼貌、热情和耐心。要经常收集他们对本刊的意见和建议,总结经验,及时改进工作,提高办刊质量。

三、编辑制度

1.文稿的编辑加工要严格执行有关国家标准、《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编排规范》、《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》和《中国学术期刊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》等编排规范的要求。

2.文稿发排前由责任编辑组织汇编,副主编、主编进行逐层全面审查,达到齐、清、定的要求。

齐:要求每期的全部稿件(包括文章内容、图、表、中英文目次、摘要、关键词等)齐全,没有遗漏。

清:稿件需打印清楚,字体规范,图表图片清晰。

定:稿件中的重要问题(包括政治内容、科技内容、文字图序、表序等)要审查无误,一经定稿发排后不做大的改动。

3.严格实行“三审”制,以保证论文较高的学术质量和编辑水平。

另外,稿件要由责任编辑进行责任校对。一般情况下,稿件要交作者自校,责任编辑三校结束后交主编(副主编)审定付印。

四、保密制度

1.编辑部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,增强保密意识。

2.对稿件的审查意见,均以编辑部名义函告作者,不得向外透露审稿人的相关信息,维护审稿的公正性,避免人为矛盾的发生。

3.编辑有责任和义务提醒和协助作者保护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。

五、考勤制度

1.编辑部实行坐班制,执行学校统一的作息时间。

2.不得擅离岗位,有事请假。

3.每周至少一次集中政治和业务学习时间,除集中学习外,全体人员平时还应坚持自学,努力提高政治、业务水平。

上一条:学报工作基本流程

关闭